返回列表 发帖
查看: 12983|回复: 26

[老司机攻略] 【5.0版本ADL系列攻略】ADL敏骑心得以及GVG打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9 20:25: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心动ID41439596 于 2018-10-12 16:28 编辑

序言
坚持了一年八个月敏骑之路的我(无限暴鸡),也写了不少关于敏骑的心得给大家参考。
从2017年7月发表的《敏剑骑经验心得》(在怼爷的公众号里),然后转战论坛(心动论坛和NGA)依次发表了: 《【EP2.0原有职业攻略】+敏骑2.0心得》 、 《敏骑2.2》 、 《【EP2.9攻略+原有职业攻略】+敏骑2.9心得(新BOSS和GVG玩法) 》 、 《名刀流敏骑3.0结论》 、 《敏骑3.2心得》 、 《敏骑3.5(剑速巅峰和SV数据分析) 》 、 《敏骑攻略前篇上(点燃)》 、 《敏骑攻略前篇(下)—反伤》 、 《测试服初体验——魔剑士》 、 《【EP4.0攻略+三转敏骑攻略】敏龙骑士欢迎你》 。
自我感觉我已经写了很多敏骑攻略了,但事实上敏骑一直都是小众职业,还记得当年光头直播的时候就说过“GVG还是技能流派为主”,所以一直以来都有人质疑我写攻略的目的。因此,我在这必须重新修正我曾经的口号“狂击万岁万岁万万岁,枪骑一统江湖千秋万载。”,现改为“狂龙万岁万岁万万岁,龙枪一统江湖千秋万载。”


前言
曾经法师和狂击骑的GVG,如今高达、逐影、炼金和法师的GVG,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平民,如果你还拿着圣剑去GVG玩强杀流派,那就大错特错了。理由如下:
1、    拿着圣剑的你就是看中圣剑的杀伤力,因此你在配点和装备上的选择也是输出,但是坦度变差就容易被上面四大杀神秒。站都没站稳,在跑步路上已经死了,你输出再高又有何意义?
2、    作为一个前排T位置的敏骑BUFF众多,基本上一套BUFF(格挡,剑速,集中,光环,增压,附魔,孤注)就要10秒左右,最短30秒要补一个BUFF,这已经局限了敏骑在GVG里的发挥(GVG里你的舞蹈还没跳完就已经死了)
3、   大部分强杀圣剑敏骑的暴击普遍都偏低,那么对面有十字军爸爸在场的,你压根就爆不起来,那伤害就大打折扣了。
    所以敏骑如果不变通,那就只有挨打的份。
实战才是检验是否会玩的标准,每一个职业都有优缺点关键在于你怎么用。


正文
一、装备
1、我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一直在主推名刀流敏骑,接连写了五篇关于名刀的攻略,我还是要说,名刀GVG真的很好用(哪怕是白板)。
因为名刀不在于单刀输出,而在于debuff。
晕,是名刀自带的debuff,在现在的版本里,已经很多大佬有英雄卡,平民也一直在堆抗晕属性,因此不少人说名刀没用。大佬我就不多数了,平民来说抗晕还是需要依赖陨石铠甲,名刀可以开二洞,难道我一定要插邪骸战士卡么?难道我不能选着种子卡么?更何况骑士招牌大控“咆哮”的存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被冷落的技能——巧打,巧打这个技能用的好,那么单挑高达也不难。这就是debuff。
所以我GVG的时候名刀插卡是在邪骸战士卡、水母卡、种子卡之间根据对手配置做选择,目的只有一个控。并且咆哮和巧打在中间穿插,目的加强控制。
单单一个名刀和技能是不足的,那还需要头饰配合,例如减命中防致盲的盲目头、流血增加两层的血腥头、灼烧效果的火柴嘴、冰冻效果的冰雪烙印等等,根据战况互相配合。

2、既然名刀流不在于单刀伤害,那么就必须要肉。
(1)保证高达加农炮不会一下就秒了你。坚韧附魔必不可少,晶片无属性减少要满;
(2)保证炼金瓶子秒不了你,V不能加多,但是血量站街要10W底线,HP%附魔不可少;
(3)保证流氓打你伤害要低,i不能加,血量尽可能多,HP%附魔不可少;
(4)保证法师秒不了你,500以上闪避穿小巴背+格挡技能,可保你50%概率不死,神佑和闪避附魔不可少;
(5)保证不被刺客暗算,蜈蚣卡常驻,高闪避多开十字斩,闪避附魔不可少;
(6)还记得某次更新公告关于物免和魔免的计算方式,大家也是要特别留意的虽然没什么用
伤害减免相关调整:
* 属性面板中的“物伤减免”和“魔伤减免”将不在体现技能和精炼带来的减免,仅体现装备带来的减免。
* 减伤计算公式调整
装备、技能、精炼分别带来的减伤将由加算调整为乘算,即由【减伤=伤害×(装备减伤%+技能减伤%+精炼减伤%)】调整为【减伤=伤害×[1-(1-装备减伤%)×(1-技能减伤%)×(1-精炼减伤%)]】
* 精炼减伤调整
精炼带来“物伤减免”和“魔伤减免”独.立为“精炼物伤减免”和“精炼魔伤减免”并在面板显示。
精炼物理/魔法减伤作为最高级别的减伤,将对所有物理/魔法伤害生效,包括真实伤害(猎鹰、妖道卡、舍命攻击等)

(7)现在GVG大部分人都没有满破甲的,那么你就得装备强化还是无用的么?
综上所述你可以看得出,现版本的敏骑需要什么了吧?
坚韧,神佑,闪避,HP%这些都是敏骑GVG常备的装备附魔,防具和头饰精炼和强化是提升硬度的最直接方式。(因此你在GVG遇到打不出伤害的职业,那肯定是+15巨佬)


二、素质点
   敏捷尽可能高,因为格挡、闪避和抗晕。闪避就不说了,格挡率的问题也是老生常谈,格挡率与自身敏捷-对方灵巧的数值有关,数值越高格挡率越高。所以你想活久一点,A你可以考虑一下。
   体质适当,主要是炼金的瓶子伤害和V有关,V越高瓶子伤害越高,所以不想死在炼金脚下,那么V适当加一点就好了,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加。(还要考虑你是否玩龙息,这个看你个人做取舍)
   幸运尽可能高,因为debuff抵抗、暴击和爆抗。
   灵巧根据自身情况加,因为命中和石化、诅咒和黑暗抗性。至于命中主要是龙息和巧打两个技能。
   智力在GVG里放弃,i越高流氓陷阱伤害越高,不怕死就去加。
   力量放弃,为了硬度,暴击和命中,根本没有多余的素质点加力量,更何况加了力量伤害也不会爆炸。

   综上所诉,在GVG里敏骑素质点加点就在敏捷,体质,灵巧,幸运里做选择。
附带素质点抗性表(虽然没什么用
微信图片_20180929201436.jpg


三、无限暴鸡的配置
1、素质点搭配(无料理)
(1)ADL敏骑
微信图片_20180929200326.jpg




(2)AVL敏骑
微信图片_20180929201204.jpg




两种配点的共同点:敏捷都去到119,为了闪避和格挡率
两种配点的不同点:ADL敏骑是为了避免被炼金秒并且加强对龙息和巧打的命中率,缺点是血短,需要靠精炼和附魔支撑硬度,花费会更高;AVL敏骑是保证了血量硬度上有提升,但容易被炼金秒,龙息和巧打命中不稳,但花费较少。


   2、装备搭配
   (1)
微信图片_20180929200459.jpg




(2)
微信图片_20180929200504.jpg




各有千秋,名刀debuff单杀,圣剑配合星陨特效强杀,静止盾主防法系,虎王盾主防物理系,军装人免,散件debuff,这些都根据自己的需求换装。


    3、技能
     放弃附魔之刃和孤注一掷,加满巧打(55%debuff)和狂怒之枪(双防很重要)。正义裁决你看情况加减。

个人建议:闪避600以上,命中500以上,血量10W以上。

四、各类职业的实战小技巧(舞蹈是交际礼仪,大家应该尊重舞者——敏骑欢迎你)
敏骑是近战职业,不死才是根本,所以以下打法都是粗糙的技巧,你们自己根据情况做调整

高达打法
前提,你起码不会被高达秒。
简单的实战技巧:黑狐或冲锋进去,第一刀巧打,然后看情况是否狂怒之枪,疯狂平A关键是控,中间可以补一刀巧打。



炼金打法
前提,一个瓶子秒不了你。
简单的实战技巧:黑狐或充分进去,第一刀巧打(五段打),然后平A 2刀,炼金就破盾(盾只防7次伤害),然后一口龙息后看情况是否放狂怒之枪,然后疯狂平A。



流氓和刺客打法
前提,你要耐得住寂寞和能debuff流氓,刺客需要插蜈蚣卡
简单的实战技巧:开火狩走位,流氓强隐有很短的时间是会现身的,抓住这个时间节点,第一刀能控制得住(主要是击晕,恐惧),流氓必死。(狂怒之枪看情况释放)



法师打法
前提,你高闪+小巴背
简单的实战技巧:开格挡后你又50%以上几率闪避元素旋涡,加上免灼烧头饰卡和陨石铠甲,陨石术和闪电对你伤害已经很小了,直接贴脸砍就行了。



十字军打法
前提,无
简单的实战技巧:增压流血+灼烧掉血,慢慢耗死他。而且这两个百分比掉血的状态是按人头计算的,所以n个敏骑一起砍,十字军每秒掉血就是5%乘以n。(有血腥头就更可怕)

贤者和诗舞打法
前提:做好倒地的准备
简单的实战技巧:遇到贤者和诗舞直接跑,不跑就是死!

==============================
让我们高歌一**:《敏骑之歌》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沙雕。
他们骑着大嘴鸟,他们拿圣剑名刀,他们躲在角落龟速升级,终于骑上龙。
他们乱吐口水,心里好欢喜。
欧~圣剑敲不起
欧~苦逼的挂着机
他们开动脑筋,放弃信仰,充值了88猫币
他们转换职业,不再当敏骑。


================================================
10月9日更新


心里的一些话

RO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5.0的版本了!但现在只是版本之初,很多新职业还没起来,所以敏骑还有活路,玩过端游的玩家都知道,骑士后期只有龙骑,当然敏骑是有的,但那都是大佬级别的稀缺玩家,拿着海龟岛出品的BOSS招摇过世。所以打算玩敏骑的萌新真的需要慎重考虑,慎重考虑。

发表于 2018-9-29 20:31: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敏骑天下无敌!敏骑永在心中!人人都有敏骑梦!

发表于 2018-9-29 20:37:35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曾经也是个敏骑,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

发表于 2018-9-29 20:43:20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血量10w以上?

发表于 2018-9-29 20:45:57 显示全部楼层

对,打漏了!多谢提醒

发表于 2018-9-29 21:18: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终于还是发出来了。

发表于 2018-9-29 22:20: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小福猪 发表于 2018-9-29 21:1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终于还是发出来了。

有奖励,肯定发啊!

发表于 2018-9-29 22:48:39 显示全部楼层
心动ID41439596 发表于 2018-9-29 22:20
有奖励,肯定发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在努力写各种职业AV攻略。

发表于 2018-9-29 23:08:01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一直以來的玩法,被你寫出來了

发表于 2018-9-29 23:49: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血量。。。纯v也才七万多,你这是大后期的属性了,学不来

发表于 2018-9-30 07:09: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秒殺波利的鐵塊 发表于 2018-9-29 23:08
这是我一直以來的玩法,被你寫出來了

敏骑玩法好像也就这多了。

发表于 2018-9-30 07:10:56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小福猪 发表于 2018-9-29 22:48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在努力写各种职业AV攻略。

AV界的楷模,猪猪**哄哄

发表于 2018-9-30 08:44: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o( ̄▽ ̄///)三张歌王卡就行了,不用那么麻烦

发表于 2018-9-30 09:40: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总觉的怪怪的,gvg里不太遇到能磨很久的战况吧,这种打法不是对方支援到了就是己方支援到了,并没有对改变局部战局推移战线起到什么作用。这种情况更适合pvp,然而pvp没有什么收益的。再后是6v6,直接堆移动和肉度跑路持球吧。敏骑的形态不适合gvg,这得承认。

发表于 2018-9-30 11:08: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tailsaaron心动游戏 发表于 2018-9-30 09:40
总觉的怪怪的,gvg里不太遇到能磨很久的战况吧,这种打法不是对方支援到了就是己方支援到了,并没有对改变 ...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转铁匠。现在刚刚二转进阶挂向日葵ing

发表于 2018-9-30 11:09: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沙雕。
他们骑着大嘴鸟,他们拿圣剑名刀,他们躲在角落龟速升级,终于骑上龙。
他们乱吐口水,心里好欢喜。
欧~圣剑敲不起
欧~苦逼的挂着机
他们开动脑筋,放弃信仰,充值了88猫币
他们转换职业,不再当敏骑。

发表于 2018-10-3 16:38: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我发贴子都有几千阅读量,现在只有600而已,敏骑凉了,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8-10-3 19:27:43 显示全部楼层
暖贴,楼主很棒,有坚持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动力,不过已经放弃敏骑转adl了吧?怎么说呢,阅读量下降单纯是5.0走了一些玩家,自然阅读量下降了,别灰心。目前游戏的防御系统崩坏,理论上最肉骑士路线,avl敏骑都需要小巴背抗法师,或者降v防炼金,感觉很可怜。希望你转回来,坚持下去。另外,新怪亡者一类免伤太高,暴击只无视命中但被免伤修正,就注定没有未来。流血不作用老板确实可怜。嘛嘛,弃坑了都给你暖贴,诚意不错哒。

发表于 2018-10-3 19:31: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敏骑被堵死还有反伤的锅,理论上作为防守性职业,反伤等bug也很头疼,反伤盾持续时间也少的可怜。

发表于 2018-10-4 09:01: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Eastleo 发表于 2018-10-3 19:31
另外,敏骑被堵死还有反伤的锅,理论上作为防守性职业,反伤等bug也很头疼,反伤盾持续时间也少的可怜。 ...

反伤盾的特效会覆盖装备反伤效果,这个问题应该还没改过来吧!

发表于 2018-10-4 10:30:33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下你通过什么打到面板5000+4000+的 没有力量

发表于 2018-10-5 07:44: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星盘,存入,头饰,扭蛋

发表于 2018-10-8 00:39:46 显示全部楼层
agi满是可以 但是savl都吃是敏剑的精髓 在肉的骑士被几十个人围殴也是躺 更何况一套驱散就残废 格挡cd这么长  核心buff是格挡 领主 毋庸置疑的 三转附魔刃无cd 是强力补充buff 至于另一个30秒舍弃魔防gvg除非爆华丽拼关键5秒真男人输出 不然没什么用 敏骑优点还是骚扰 砍前排你会觉得痛不欲生 现在改版后排都硬了不少 没力量更砍不死人的敏骑有什么可怕的 只能冲进去放恐惧

发表于 2018-10-8 01:06:30 显示全部楼层
敏骑600不错了-,-爆牧有60么-。=

发表于 2018-10-8 09:12: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大魔王Xue 发表于 2018-10-8 00:39
agi满是可以 但是savl都吃是敏剑的精髓 在肉的骑士被几十个人围殴也是躺 更何况一套驱散就残废 格挡cd这么 ...

ID瞩目 
请问你gvg武器插什么卡

发表于 2018-10-8 09:26: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敏骑暴牧其实是一家,祈祷,饰品,鞋子,披风什么的都通用

发表于 2018-10-9 22:22:52 显示全部楼层
tailsaaron心动游戏 发表于 2018-10-8 09:26
敏骑暴牧其实是一家,祈祷,饰品,鞋子,披风什么的都通用

不知道我说这句话对不对,我爆牧在死城打怪比敏骑打同样的怪的伤害高!高大于3W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