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查看: 4335|回复: 9

[老司机攻略] 【EP5.0爆铁攻略】机甲?不存在的~举起斧子为邪道而战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31 22:59: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之国星 于 2018-11-1 21:32 编辑

开篇,我先来给大家提个问题,
铁匠开放至今一年零六个月,
大家知道到现在为止铁匠到底有多少个流派嘛~
估计大家都要说现在只有机匠加农炮一个流派吧?

然鹅!!

请大家来看一下官方的定义——

噔噔噔噔~~~~

微信图片_20181031164222.jpg


对,没错,官方公认的铁匠流派是这三个,
手推车,敏铁,金钱攻击

推车流虽然现在大势已去,但好歹也是火了3个版本,
俗话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现在依然在坚持的人还是有那么些个的;
金钱攻击因为门槛极高,可谓是铁匠流派中的土豪代表,
这个流派人数一直极少,但是作为大佬专属流派也广为人知;

那么最后,这个敏铁到底是……?
敏捷为主的铁匠?还是以攻速为长的铁匠呢?
沉思许久,我还是无法合理地解释这个流派的定义,
但是我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和这个流派有些关系但是又并不完全相同的一个流派,

爆铁

顾名思义,这个流派是以平A暴击作为主要输出手段,
而同时也伴随着高爆伤和高攻速,
作为一个非官方邪道流派,至今为止都很少有人会提起它,
而咸鱼如我,决定在平躺一年多后为了它的真实存在而写点东西。


69673836b11ef144eac4af31.jpg


索引

1楼:流派分支简析

2楼:养成指南

3楼:5.0版本生存tips

4楼:碎碎念



564b37c1eae58c469c163d77.jpg


流派简析


可能会有人奇怪,为什么是爆铁而不是敏铁呢,其他平A流派不都是需要敏捷的么?
这话很对,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称它为爆铁而不是敏铁的理由,因为平A流铁匠是可以完全不点敏捷,这在平A流派里是非常特殊的。
当然平A暴击流铁匠也并非完全不需要敏捷,舍弃一部分攻击走回避流的话会衍生出爆铁的其中一个分支——敏爆铁。
敏爆铁,敏捷主要作用在于堆回避和移动速度,但是无法完全发挥铁匠DL转化和力量膨胀带来的高伤害,是一个需要作出取舍的分支,优点在于面对少数怪和玩家的时候比正统的爆铁有着生存上的优势,相对比较平衡。
而正统爆铁也可以称为暴爆铁,由于铁匠自身星盘的高暴击,以及幸运的攻击转换使得幸运成为必点属性,所以想要满暴击是非常容易的,而二转技能速度激发和星盘装备攻速符文的存在使得铁匠在无敏捷的情况下想要满攻速也并不困难,
而巅峰也给予了爆铁非常大程度上的强化,其中包括大声呐喊10级提升(影响力量膨胀),速度激发10级提升普攻攻击1000点,野蛮凶砍10级提升自身普通攻击伤害30%,三转后则有斧修炼增加100物攻。
什么你说魔导机械?150?风声太大我有点听不清,你说你想开那个什么铁壳子?做人呐,总得有点觉悟有点矜持的你说对不对?
所以合起来讲,爆铁其实是一个非常值得入坑的流派,无奈现在平衡崩坏,使得一个流派一家独大,但是每个流派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无论它的强弱,只要有爱就能坚持下来~


发表于 2018-11-1 18:39: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之国星 于 2018-11-1 20:34 编辑

705913614e1c4b79aa184c77.jpg


育成指南


虽然这个流派极其冷门,但是其实门槛并不高,爆铁真的是什么都能打,起手很快,但是假如是没有任何积累的新人入坑的话建议一开始的武器不要用碎心斧,而是选择爆牧的武器魔锤安魂**,当初1.0版本过来的老铁匠应该对这个武器记忆很深,因为那时候环境没有现在那么好,所以很多铁匠开荒都是拿的这把没人要的武器,而现在作为爆铁的入门武器依然优秀,钝器因为体型克制和初始攻速优势,所以比起打小型怪只有50%中型怪75%并且初始攻速最低的斧子来说适用性更加好,入手难度也非常低,作为前期的过渡武器来说是极其适合的,在点满速度激发后,再转为使用碎心斧。
【关于魔锤,其实在星盘去点斧子精炼度和三转之前,可以一直持续用下去,搭配圣者外袍还能在提高输出的同时拥有一定的生存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101210936.jpg
(资料来源守爱百科)



虽然说敏捷不重要但是因为爆铁前期攻速没有其他的流派那么好堆,所以适当还是要加一些敏捷的,推荐50~60左右,后期可以洗掉,而力量在没有点出星盘的力量膨胀的时候可以少加一些,灵巧和幸运转换为最优先点出来的金章符文。
爆铁刚需必点金章星盘:灵巧转换,幸运转换,力量膨胀,斧子精炼度,斧子精炼度-强化,火属性强化,对火属性魔物伤害增加,%HP,力量属性点;
点了最好的金章星盘:敏捷属性点,装备攻速的话看你自身敏捷加点和攻速附魔属性来决定,无属性伤害增加;
敏爆铁流派的话推荐再增加一个手推车增幅,点了这个再加上铁匠二转进阶的手推车加速,可以让你的铁匠享受飞一般的感觉~麻麻再也不怕坏人追上我惹~


在这里提一点,因为贝克斧的存在,所以爆铁和手推车流其实是可以兼容的,甚至可以合体衍生出一个超邪道流派爆车流,想走这个流派的话,前期可以先用手推车攻击来练级,中间用少许金章点一下手推车攻击和手推车撞击,中期就可以在兽人村和犬妖森林这些地方用手推车撞击或者大地来打钱积累(此部分可以参考泥潭大佬们的攻略),因为后期几乎没有可以用撞击和大地的地方,所以可以洗掉,星盘点也拿来投资给其他。爆铁打无属性怪没有克制所以在这方面会比较疲软(当然你有高精炼毁灭那也不是不行),但是手推车攻击就没有这个诟病,除了念属性魔物以外都是一视同仁,三转升级好去处玩具工厂完全可以用手推车攻击;爆车流虽然缺少了碎心的暴击爆伤加成,但是可以有触发率不错的单车伤害作为弥补,满攻速的情况下,输出并不会有很大的差距。


下面是我现在的配装,不过仅供参考哦~

微信图片_20181101211008.jpg


敏爆铁因为闪避优势,但是又比较缺暴击,所以副手最佳选择是芬克特手环(暴击不太够的爆车流建议也是用这个),衣服可以换紧身衣、铁质铠甲,圣者外袍,鞋子狼外婆和猫鞋也是非常不错的,饰品的话有条件还是更推荐强运,强力和瓶中精灵。
头饰的话因为每个人的人品有差别所以我觉得有什么用什么就好,主要还是看附魔啦~尽量挑高爆伤物伤物攻回避这些就好。


技能加点总体来说还是看个人,一转必要的是大声呐喊、集资、改装手推车,露天商店和低卖高卖这些看个人需要来加就好,爆车流的话要点手推车攻击和强化手推车;二转必要技能凶砍、无视体型攻击、速度激发、武器精通、强化火属性,还需要加1级武器制作或者魔石制作,如果需要用大地和撞击打钱的话这两个也可以选择一个点,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点数不够用,那么可以选择在二转进阶来补无视体型或者强化火属性的后面几级(无视体型一开始只需要4级即可,后期必须补满);二转进阶能用到技能就很少了,必点的有手推车加速、凶砍最大化。野蛮凶砍、人之心光,贪婪和交易大师看个人需要,多出来的点数可以拿去补前面的斤斤计较露店低买高卖这些,巅峰的话推荐把大声呐喊速度激发野蛮凶砍都加满,三转因为只有斧修炼是绝对必要的,其他点数都可以拿去补前面的制作概率系技能或者补一下集资和强化火属性人之心光的巅峰,爆车铁记得点机械改造。

发表于 2018-11-1 18:41: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之国星 于 2018-11-1 21:43 编辑

bd2ddf56a8b94d7943a75b77.jpg


5.0版本tips


先说说PVE吧,打怪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在不能两下解决战斗的情况下不要和自己过不去打会眩晕你的怪就好,虽然死城的怪普遍很硬但是这对我们平A流派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血厚点,该怎么挂还是怎么挂,输出不够的话请继续留在火洞,因为死城地图上的怪几乎没有能克制的卡,武器上只能用爆伤卡来怼所以检验的是硬实力,不过有牧师小伙伴的话请一定要邀请他哦

新出的boss就很疲软了,野外的近战平A都有的问题,一时半会我也解决不了,不过只说塔里的话,狼外婆改版后好了许多,可以用变身遛加单车的方法推倒,其他MVP也一定要和牧师配合,信仰在手100层我有,亡者也可以打,但是相对来说要求就很高了,建议做好黑屋卡位工作,毕竟你不是敏骑爆牧,不要成天想着单挑小日子会舒服好多

再来说PVP,6V6是我们的主场,记得事前洗一个高敏捷的存档,点好你的手推车增幅。
进场了,记住你不是输出,不用抢MVP,你就是个带球的,你跑的比谁都快,好了,少年,出发吧,胜利属于我们~!

GVG上,我们要发挥可以游走战场扰乱敌方的能力,建议洗成敏爆铁,和其他人一样我们也需要一套高人防加高回避高抵抗附魔的GVG装,舍弃一部分输出能力的同时我们将会获得高回避高移速,以及使用高攻速斧子破坏对面装备后用手推车攻击将对面一击推倒

发表于 2018-11-1 18:47: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绵之国星 于 2018-11-1 20:25 编辑

fc23a85714d187011238c260.jpg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这个铁匠一开始是为了养我的刺客而建的,但是现在光从PVE输出看其实实力已经远超了我的刺客,从当初的差点老死在哥布林森林到现在能和挂件牧师一起撸掉100塔,不禁有些感慨万千,区区的打钱号也能咸鱼翻身不粘锅,养着养着居然就有了养女儿的感觉2333现在不要说每期扭蛋,就是每期宴我都要抽到能让她打扮的美美的。本来说好打给刺客和诗人号的钱已经一分不剩全给铁匠女儿吃的干干净净,谁让她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呢。

微信图片_20181101210958.jpg


最后,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爆铁强无敌!快来加入邪道一起玩耍吧~!


复件ro_164_1024.jpg




发表于 2018-11-1 22:27: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带球的不能加速啊,真的好么

发表于 2018-11-1 22:48: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总要放点伤害图什么的吧,那排锤爆个多少万,让人看看给点转爆敏铁的欲望啊

发表于 2018-11-1 23:58:39 显示全部楼层
敏爆铁虽然输出不低,但是跟敏骑比较,一样的全套体C。没有霸体破硬直(硬直起来平A1秒只能打1下也不奇怪),没有无敌减伤关键时刻硬顶几秒的神技,也拉不住仇恨啊,。打小怪近战挂机能秒怪效率也是跟钱有仇
端游那种敏铁拿暗灵之斧几率打4074变HP1的效果也没有。爆铁,不存在的

发表于 2018-11-2 00:13:46 显示全部楼层
跑个屁啊,楼主你试过了么,就算是骑士十字军拿球,骑鸟的加速都不存在……

发表于 2018-11-2 00:16:35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发表于 2018-11-4 07:48:28 显示全部楼层
绵之国星 发表于 2018-11-1 18:47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其实这个铁匠一开始是为了养我的刺客而建的,但是现在光从PVE输 ...

看完了你的帖子,真心对爆车铁匠感兴趣,但除了斧子以外的装备都要换掉,所以还有些犹豫。可不可以把你的属性加点,面板以及爬100塔的攻击力视频发来看看?我也可以安心转流派了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